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飞波】星不动2

写在前面,这是角色AU,私设如山,OOC

与演员无关。

吐槽:LOFTER这个小贱人为何一回复就掉皮呢,这样开子博还有意义吗?

另外:谢谢大家喜欢。

&&&

三天假期,难能可贵,但对度假来说稍嫌短暂。沙巴机场候机的谭小飞,手机连上了机场WiFi,在一个国内需要翻墙的社交网站上发了一张照片——一双站在细软白沙上被清亮海水浸泡的大脚丫子。阿彪第一个在下面点了喜欢,侯小杰不甘心的成为了第二个。

本次旅行由阿彪提出,阿彪的助理负责做全程策划与攻略。他非常缺心眼的定了晚上回去的机票,而且还是飞深圳,第二天早上又是早班机回北京。

深圳机场出关去酒店,晚上十一点。阿彪刷着微博,看到实时热搜上的第三名,骂了句卧槽。他转头去看谭小飞,他们队长戴着墨镜。像是睡着了。他给侯小杰发微信,分享了一条微博给他。侯小杰在听音乐,摘下耳机骂道:“有病啊,人不在呢嘛!”阿彪又发了一条微信让他看微博。侯小杰翻白眼送他,点开了那条微博,然后也没有忍住惊叹:“我去!”

 

大乔出道四年,出过三张专辑,音乐路线较为小众,这几年一直默默无闻。她本来以为自己的音乐事业不会有太大起色了,却在这个夏天一档收视第一的选秀节目里被一位选手唱红了她的歌,连原唱也因此得到了关注。更没想到因为跟neverland队长谭小飞的绯闻而成为网红,被粉丝骂红也是红了啊。

由此,在上一任东家合约到期前,新东家向她伸出了橄榄枝。新东家有在业内数一数二的口碑,在流行音乐出品上是一棵常青树,专辑制作水准更是精良。签约后不久,根据合约她的新专辑很快提上了日程,然后她就见到了同公司的词曲创作人张晓波。

如果说张晓波和大乔两个人的绯闻跟别的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一直出现第三个人的姓名。“neverland队长谭小飞绯闻女友大乔,深夜密会制作人张晓波”或者是“女友劈腿,谭小飞张晓波两男争一女”。张晓波看了以后觉得头大,宣传期还没到呢,炒什么绯闻。大乔表示我们俩十八线,狗仔吃饱了撑的拍我们。绯闻的幕后推手看着蹭蹭往上涨的阅读量和评论转发数,夸奖他手下的编辑文案写的很好。事件主角咖不大没关系,谭小飞人气旺就成。

对这件事儿乐观其成的,除了这些卖娱乐新闻的,还有谭小飞为数众多的女友粉老婆粉和各种其他CP粉。在新闻转发上面喜大普奔,这个女人终于放过他们的飞少了,爱谁谁去吧!

绯闻事件的第三位当事人,第二天一早才在机场看到这条消息。谭小飞为那个标题皱了皱眉,睡眠不足折磨着他的神经,早上起来没来得及刮胡子,面无表情上更添了几分沧桑。但在阿彪和侯小杰看来,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那是为爱憔悴啊,他们小飞哥虽然不说,但是小飞哥心里苦。阿彪下定决心,张晓波这孙子前脚骂人后脚抢嫂子,这事儿没了完!

 

因为这事儿,公司老板洋火叔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约了张晓波喝茶。他以长辈的身份劝诫张晓波这样的小年轻:“谈恋爱是可以的,但不能撬人墙角啊,多不道德。”

张晓波这已经是第三次从别人口里说出这个词了。他说:“叔儿,又是张学军要您说的吧。他烦不烦呢!自己都管不好,还来管我!”

洋火啧了声:“晓波,怎么说话呢,他怎么着也是你爸。”

张晓波放下茶杯:“得了,得了。这两天,我都被你们烦死了。先是弹球儿上我家去,再是霞姨给我打了一小时电话,今天又是您。我都二十六了,还以为我十六岁少不更事呢!”霞姨是张学军女朋友,弹球儿是张学军学生,洋火是张学军老友。张学军是张晓波的老子。

洋火又泡了一壶新茶,第一泡倒了,第二泡给张晓波斟上。他说:“行。只要你有数,叔儿也不是唠叨的人。你呢,有空多回去瞧瞧六哥。”

张晓波闻了闻茶香:“我前几天才在电视上瞧见他呢,挺精神的。”

洋火:“你跟大乔这事儿,是真的吗?”一把年纪,没忘记八卦。

张晓波:“叔啊。您是老江湖了,真的假的您瞧不出来?”

洋火语重心长的叮嘱:“波儿,虽然你好几年没发专辑了。但作为你的老板,得跟你说一句,你是公众人物,注意形象,别坏了名声。”

张晓波的形象,十八岁出道的时候,第一张专辑封面上他穿着白衬衫抱着一把吉他绿墙下温柔含笑。翩翩少年郎,天才唱作人。

 

今天的阿彪就是故意来找茬的,但是张晓波并不知道。

张晓波只是跟几个圈外的朋友一起喝个酒,在他们常去的地方。看到阿彪进来,他也没有认出来,舞台上灯光那么亮,他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回到北京后,阿彪特意让助理打听了一下张晓波的情况,知道这小子没什么别的消遣就喜欢喝酒,还有那么几个爱去的酒吧。他让人注意着,看哪天张晓波去了,得通知他。

今天晚上没训练,大家都爱干嘛干嘛去,宿舍里留了没几个人。阿彪在宿舍里玩游戏,侯小杰,还有队里的大潘跟他这儿联排,他在这屋,那俩在自己屋里,靠着YY那么互相沟通。谭小飞,说他困得很,回他二环那房子补觉去了。

阿彪收到消息,几乎从椅子上蹦起来,把鼠标摔桌上了。他的游戏角色被人砍死,全彩变成了黑白。他按着空格键说:“侯小杰,咱别玩儿了。找张晓波算账去!”

公司给他们租的宿舍,没有地下停车场,阿彪和侯小杰平时就把车放在小区内的室外停车场上。去韩国训练,公司出钱培训和包食宿,其它的都得自己解决,能去的家庭条件都不会太差。侯小杰和阿彪家里没谭小飞那么阔气,但也不差,他们进公司以后就有车。阿彪开着他的保时捷在前面带路,侯小杰改装过的大吉普带着大潘在后面跟着。

作为当红男团的成员,他们三位很有公众人物的自觉,大晚上的进酒吧还记得做一点伪装。阿彪雷朋墨镜架鼻梁上,侯小杰换了个平时不太带的黑框,大潘口罩。他们在一个能观察到张晓波的位置坐下,点了饮料没记得要喝。大潘一个人喝酒,因为他不用开车,还跟另外两个人说:“我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儿变态?”

张晓波一个人上洗手间的时候,他们仨麻溜的站了起来,侯小杰留了几张红色大钞在桌上。张晓波解完手出来,正洗着手呢,就被三个人包围了。

他转过身,看着这三个怪人问:“你们谁啊?嘛呢!”

阿彪摘下墨镜,问他:“你是张晓波吧?”

张晓波没忘了贫:“我说不是,你信吗?”

侯小杰和大潘上前抓住他两边胳膊夹住,阿彪说:“成,跟我走一趟吧。”

张晓波想自己也没得罪人啊,这事儿是哪出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还有人敢绑架了!他刚要开口呼救。侯小杰拿手机抵在他腰上,凑他耳边说:“别喊!”

张晓波以为是什么利器,立刻噤声了。心里头想得是:张学军有钱赎他吗?

他被塞上了一辆保时捷跑车,惊叹现在的绑匪竟然这么嚣张,开着豪车玩儿绑票吗?转念一想,这车大概是偷来的。

阿彪在驾驶座上坐稳,对呆愣的张晓波说:“系上安全带!”

开车的疯子一路风驰电掣的行驶在出城的道路上。风景在迅速的后移,左右前后的车不停的变化。张晓波的胃里开始翻滚。

速度直彪上一百二了,张晓波咬着牙说:“你这不是绑票吧!你要带我去哪儿?”

阿彪:“你值多少钱,还绑你!老子就是瞧你孙子不顺眼,给你点颜色瞧瞧!”

张晓波虽然难受,还是挑他语病:“你到底是我老子,还是我爷爷。”

阿彪的油门又踩深了点,奔一百五了。

张晓波胃里翻滚着:“你停车,我要吐了!”他捂着嘴,强忍着恶心。

阿彪看他难受的样子不像是假的,踩着刹车喊:“你别吐我车上!”他是真心爱着他的车的。

车一停下来,张晓波赶紧下车吐在马路牙子上,吐完了弯着腰使劲咳嗽。阿彪走他旁边瞧他。

张晓波坐路边,眼睛里都是咳出的生理泪水,抬头问这个奇怪的人:“你TM到底是谁啊?”

阿彪:“合着孙子你前几个星期刚看过爷的演唱会你就忘了啊!”

张晓波皱起了眉头。

阿彪指着他说:“今儿就是让你小子记住,我们飞哥的女人不是那么好泡的!”

张晓波低头,还跟大乔有关。

阿彪上了车,打开副驾那边的车窗大声说:“还有,你造爷有多努力嘛!”

张晓波还没想明白他这句话什么意思,保时捷就一溜风得开走了!他看了看周围,除了路灯就是树,这TM在哪儿啊!

阿彪回程的时候给侯小杰打电话:“哦,我本来想把人带八达岭去呢,现在扔昌平了。”



评论(17)
热度(133)

© 老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