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飞波】星不动3

写在前面,这是角色AU,私设如山,OOC

与演员无关。

另外:今天确定了谭小飞的家庭属性,会用 @抖抖沉迷楼诚无法自拔 姑娘的谭小飞是谭宗明和赵启平(楼诚衍生CP)儿子的这个梗。减少恋爱的家庭阻力。

感谢大家支持,依然谢谢喜欢。

&&&

三更半夜,霜寒雾起。张晓波,没钱、没手机,连件外套也没有,腿着四十多分钟,冻成狗之前,走到了刚才路过的加油站。他跟加油站的员工借手机,给自己的号码拨电话。

张晓波的朋友们,见张晓波去洗手间很久没回来,开始着急找他人。打他电话才发现,他的手机就留在台子上,外套也在卡座沙发上放着,人却不知去哪儿了。这地方他们常来,算是据点之一,跟酒吧的酒保和服务员都熟悉。一打听,说刚看见张先生跟三个打扮奇怪的人一起出去了,张晓波也没有异样的反应,还以为是朋友。这几个人听服务员描述那几个人的长相,不像是好人,又因为张晓波竟然没有打声招呼就走了,断定这事儿肯定有蹊跷。他们不能安心坐着了,立刻跟他们和张晓波共同的朋友联系,看是不是有线索。

张晓波等了好一会儿,他的电话才有人接。接听的人竟然是黄毛。

黄毛小心翼翼的喂了一声,就怕对面的人是歹徒,而他接的是勒索电话。

张晓波邪风已入体,这会儿感觉头疼,两颊发热,舌头发苦:“黄毛?”

“哎呦,我的天呢!哥,你没事儿吧,在哪儿呢?你再没消息,我们都要报警了!”黄毛一听他声音如释千斤重负,连珠炮似的发问。

张晓波刚才吐了,嗓子被胃酸烧得难受,说话之前又咳了两声:“在昌平一加油站,我一会儿用这个手机发地址给你,你快点开车来接我。”

黄毛愣了,昌平,跑得够远的。他说:“好,马上来。”

张晓波的朋友们这会儿心里石头也落了地了,喝了酒的都打车回家去。黄毛本来好容易在家搁一天,没去浪,就遇上这种事儿,只能自认倒霉。

黄毛见着张晓波的时候吓了一跳,那格子衬衫皱了吧唧,一头棕发四处支棱,一米八大个缩手缩脚坐在堆成山的矿泉水上,为了防风吹,还选了背着门的地方。像流浪动物一样,太可怜了。

黄毛拿着张晓波的外套走进便利店,轻声细语:“哥,还好吧?”

张晓波接过大衣套身上。他已经满脸通红,嗓子哑了:“去医院。”

 

没想到医院的夜间急诊人也不少,挂号、排队问诊、排队开药,坐着打点滴。一折腾,到家都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黄毛虽然困得不行,还是一路照顾着烧得手脚无力的张晓波躺到床上。临走前再拿着药一样一样的嘱咐他,醒了要吃什么药吃几颗,最后说下午再来接他去医院打点滴。张晓波口里应着,完全没记到脑子里去。他这会儿只听得到自己超速的心跳声,耳朵上的每条毛细血管都在搏命的跳动,满世界都是混沌的。

第二天下午,黄毛来接他。张晓波能起来给他开了门,让他随手带门,转身就跑回工作室去了。黄毛发现张晓波已经换了一身灰色的家居服,戴着眼镜,完全是平常创作时的状态。昨晚不是病得快挂了吗,这会儿就满血复活了?黄毛抱着满心好奇,跟着他进工作室,路过餐桌时瞧了瞧张晓波叫的外卖——咖喱饭吃完了,红烧牛肉面吃完了,生煎包不知道几个也吃完了,一碗清粥还剩一点。这是饿死鬼附体了?

黄毛走进工作室,张晓波头上戴着耳机,显示屏上的是neverland在一个节目上的表演视频。张晓波是疯了吗,他想干什么!黄毛震惊的半响儿说不出话来,看了会儿明白这哥们在用音频软件分析他们唱歌的音准。

黄毛取下张晓波的耳机,换来对方一个怒目而视。张晓波眼睛充血,看着挺可怕。

黄毛问:“哥,你这满面病容,就不能消停一会儿吗?况且,那事儿不都过去了,您这会儿闹什么啊?”

张晓波夺回耳机,用嘶哑的嗓子回道:“这事儿没完!”

黄毛回忆起上几个星期被十二少的粉丝们追着掐的邪乎劲儿,打算还是劝劝张晓波。他说:“哎,不是,哥。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咱都息事宁人,是吧。您咋又较劲了?”

张晓波把耳机搁脖子上,转椅转过来,面对自己的经纪人:“你怎么不问问我昨天怎么跑昌平去了?”

黄毛顿了一下,问:“难道跟neverland有关?”

张晓波点头:“我看着照片比对了一下,昨天劫我的三个人里,一个叫屠志佳,一个叫侯小杰。”

黄毛不淡定了,他说:“这些人什么毛病啊?批评他们的人多了,这也忒记仇了。”

张晓波把椅子转回去:“不光是上回那条微博的事儿,还有大乔。”

黄毛撸头发:“哎,这更冤枉了,那次被拍,我不是也在嘛!”

是的,那次晚上见面,除了张晓波和大乔,还有张晓波的经纪人黄毛君。狗仔为了出新闻,隐藏部分真相很正常。可张晓波不明白,男女朋友之间的事解释一句就能清了,为什么男方的朋友还在误会。

张晓波:“待会儿我去医院打点滴,你找家音像店,把neverland的所有专辑都给我买回来。”

这天晚上,十一点三十六分,张晓波上传的视频审核完成。他分享到微博上“港针,我不是欺负人”,视频链接题为——第一弹:neverland现场与专辑去伴奏音频分析。

他选的歌是neverland的成名曲《天空与岛》。

 

迷妹眼里的谭小飞是一个严重的口是心非症患者。比如他多次在节目里强调抽烟有害健康他在努力戒烟,但是总有他抽烟的照片不小心流出来。再比如从出道开始到现在只要有问到他的理想型是什么类型的采访里,他的回答都特别统一:大眼睛素颜纯情,然而他的每一位绯闻女友都是“我抽烟喝酒说脏话但我知道我是个好女孩”这一型。当然这些绯闻不管真假,迷妹们都自动认定为炒作。

谭小飞认识大乔,是在一个局上。他已经不记得她是谁的朋友,这个姑娘不仅漂亮人还大方玩儿的开。从谭小飞的工作性质和他沉默寡言的性格出发,花时间去追求女孩子基本等于天方夜谭。碰到大乔这样的女孩儿,也算是一拍即合。好不容易抽出时间跟人家姑娘出去一趟,就被狗仔跟拍了。龚叔那时候就怀疑是大乔故意漏的底,但是大乔特别无所谓的说你爱信不信,于是他选择相信了大乔。

要说感情有多深,那也不见得。大乔跟张晓波的绯闻出来第二天,谭小飞到北京下飞机,就看到关机期间,大乔给他打了四五个电话。他等到身边没人的时候才回了电话,姑娘那头特别紧张的跟他解释说和张晓波只是工作关系。但是谭小飞觉得,也许这两天他实在太累了,不想费这脑细胞,就跟人提了分手。

谭小飞,早上被电话吵醒。他睡眼惺忪,凭着本能接起了电话。

他们的经纪人,潘志龚在电话那边以命令式的口吻告诉他,二十分钟下楼,公司开会。

谭小飞又在床上趴了一会儿,迷迷糊糊又要睡着前一下睁开眼,鲤鱼打挺翻了身。他抖着被子找到手机,时间是上午七点十八。为了给自己醒神,他打开播放器,歌单第一首张晓波《孤独是丑的》。

龚叔,据传以前是某公司高管,neverland出道那年来了他们公司做他们的专职经纪人。他在公司的地位超乎寻常,连执行总裁都得让着他几分。

Neverland的成员们,包括谭小飞,对龚叔又敬又怕。蓄着小胡子看着跟黑社会似的。

龚叔在会议室里,用投影仪给他们播了张晓波做的那个视频。他看着一个劲低头,试图把自己藏起来的阿彪:“你们中的某些人,不想跟我解释一下吗?”

侯小杰踢了大潘一脚,怪他告状。

潘志龚见没人说话,点名谭小飞:“队长,你知道为什么又有这出吗?”

谭小飞正低头看张晓波微博下面的评论,neverland的粉丝们群情激昂,誓要灭了张晓波这个倒贴屌。相较上一次,这回有理有据的张晓波获得了更多路人的支持,也有很多团黑在微博下拍手叫好。龚叔第二次叫他名字,他才给了点注意力:“我,不知道。”

潘志龚手抱臂,走到阿彪身后:“彪哥,你说呢?”

阿彪被叫得后颈汗毛倒竖,站起来看着龚叔:“龚叔,我是为小飞哥出气。”

谭小飞惊讶:“我?”

“行啊,屠志佳,挺能啊!”潘志龚拍着阿彪的肩膀:“既然你这么能,自己把这事儿去了了吧。我不想再看到第二弹、第三弹了。”

潘志龚关了投影,开灯:“彪哥,在你解决之前,公司不会帮你们做公关。”


评论(19)
热度(129)

© 老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