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飞波】星不动24

写在前面,这是角色AU,私设如山,OOC

与演员无关。

警示:我其实是个坑品不好的人

废话:1.番外是正文里“想做静静的女人”写的报社文,即谭小飞在泰国酒店里看的那篇。2. 正文也很快会开车的,再等等。不过我条件简陋,只有自行车。

&&&

做谭小飞的女朋友是不容易的。首先一个公众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放在放大镜下观看,作为他身边的人也不免会被别人评头论足。其次一个偶像,他是被万千粉丝簇拥的男神,而神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若他动了凡心,那让他思凡的人就是罪魁祸首。从前的大乔是这样,现在的lea也是这样。

热爱八卦是人类的天性,大乔的微信上关注了很多评论娱乐圈消息的公众号,在同一时段,这些八卦博主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同一话题——“谭小飞的现任?lea究竟是什么人?”。一个被公司包装成清新美少女形象出道的20岁女孩,却拥有着另人咋舌的黑历史,十几岁就抽烟、喝酒,穿着暴露化浓妆,逃学,疑似校园凌霸,流连夜店等等。谭小飞的迷妹们以为自家的欧巴终于按照自己的理想型找了个对象,却原来还是个小太妹。于是纷纷哭天抢地的到他的微博下面指点江山。

微博上有位知名情感类博主,曾经写过一篇长文探讨究竟前任找个不如你的还是比你优秀的更让人生气的难题。结论是:前任的现任如果比你不如,你或许会一时感叹自己眼瞎;但如果前任的现任样样都把你趁得犹如地上的泥土,而她是天上的白云,才真正叫人嫉妒得发狂。

大乔最近的心情犹如这春光明媚,看着lea那一张开过眼角做过鼻综合的脸,她深感谭小飞那眼光真是每况愈下,让她有狠狠出了口恶气的感觉。

结束了宣传期,大乔放了一个小小的假。新专辑的势头不错,主打歌曲在各类音乐榜上都有排名,她终于得以以歌手的身份被世人熟知。大乔回北京的第三天,约了自己的经纪人、助理和公司的宣发、专辑制作团队,在一家小西餐厅里搞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会。张晓波自然在被邀请的行列。

本来就都是乐典的老同事,酒过三巡之后更是没什么顾忌。一场庆祝会,变得更像一次团建。大乔跟自己的助理聊着某彩妆品牌新出的夏季限量是不是值得掏腰包,眼角余光瞥到张晓波坐在四个人之外和他对面的制作人老黄和录音师老高谈工作。她停下跟助理的话题,举着红酒杯走到张晓波身边,把旁边的人赶走坐了下来。

大乔已经半醉,脸颊上透着红,比什么腮红都自然显色。她开口说话前,又喝了一口,杯子有点深,她几乎要仰起脖子才喝到。她喊了声他的名字:“张晓波。”

今晚的酒不错,果香浓郁,甘甜不涩口。张晓波也没少喝。他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手支着脑袋,手肘撑在桌上,笑着:“有何指教?”

大乔把酒杯放在桌上:“你有女朋友吗?”

张晓波愣了一下,又咧开嘴笑,没正经地回答:“没有。怎么啦,要给我介绍吗?”

“去你大爷的!”大乔推了下他的肩膀,“有没有正形啊你!”

张晓波假装受伤,揉着肩膀:“哎呦,姐,你不知道自己力气大啊!”还是没正形的瞎贫。

大乔坐直了身体,撩起半边头发想说正经话。张晓波的手机却非常没眼色的响了起来。

张晓波看了来电显示后,抬了眉毛。他对大乔说声抱歉,走到外面接电话去了。

来电话的是谭小飞。张晓波推开餐厅的门走到街边,不远处高楼林立,正是LF公司所在的金融街。

张晓波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声喂。谭小飞就先开了腔:“晓波哥,你是不是在XX呢?”

张晓波对着空气翻白眼,这人是给他装定位了吗?他说:“是啊。你又怎么知道的?”

电话那头的谭小飞发出一听就很傻的笑声:“你发在朋友圈的图,那家餐厅我去过的。”大乔跟他被跟拍那天的场所之一。

张晓波觉得酒劲儿上头,他蹲在马路牙子上:“你眼尖。”

谭小飞试探:“我在公司练完舞,离你挺近的去找你吧?”

张晓波想想今天的主家是大乔,就说:“你还是别来了,不方便的。”

谭小飞不知道张晓波担心的什么:“没关系的,我就给你送个东西。”

“你又给我送什么啊?”张晓波想起谭小飞不拘一格的送礼风格,上回他从阿根廷回来送给他的礼物,一块原生菱锰矿。张晓波面对那块红色阿根廷国石真的很无力。

谭小飞:“我来了说吧。晓波哥等我会儿。”他挂了电话。

张晓波皱眉看了眼发出嘟嘟忙音的手机,觉着这小朋友咋这么自说自话呢?他站起来的时候有点晃,回头隔着落地玻璃窗瞧了瞧还在欢声笑语一片其乐融融的大乔和同事们。他想腥风血雨马上就要来了。

张晓波回到室内,大乔的酒杯里的液体又变多了,还坐在刚才的位置上。张晓波坐他对面,看着笑容迷人的姑娘,谨慎地说:“谭小飞,一会儿过来。”

 

LF公司对于遇到的网络反馈,很快做出了一个澄清声明,表示谭小飞、屠志佳和侯小杰,以及两位lotus成员在酒吧属于正常的生活消遣,对于恶意的猜测和中伤,公司对发布的媒体和个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LF发布的公告内容十分正经严肃,没有刻意否认绯闻。然而伤心欲绝的粉丝们很快就在谭小飞的写真集官方宣传会上,得到了偶像的亲口回应——“只是同事”。

谭小飞练完舞之后在更衣室里换衣服时看到了张晓波发的朋友圈。他新发写真,又筹备新专辑练舞,有些日子没见着张晓波的真人了。这么近的距离,就算天上下刀子他也要去见他一面。他推了队友们今晚一起联排的预约,拿了一直放在公司的礼物,跑着去了张晓波聚餐的地点。

谭小飞没想到张晓波说的不方便是指大乔。他进了门见了张晓波和大乔两人并排坐着,酒杯交错,心里的愉快立刻消失不见,连他的动作也迟疑了。

大乔和上回见时,心境完全不同。她想开了,谭小飞瞎了,她眼睛亮着呢。

人家姑娘家都大大方方了,谭小飞自然也得泰然处之。

张晓波倒是被这两个人的变化弄得莫名其妙。

早就过了正常的饭点儿,餐厅里除了他们二十来人,只有零星几个客人。谭小飞没地儿坐,随便从别的位置上拉了把椅子过来,坐在张晓波的后面。他把拿着的一个装满了零食的大纸袋交给了张晓波。

张晓波扒拉里面的小包装盒——珍妮曲奇饼、柠檬王秘制甘草粉、巨记饼家原粒杏仁饼、大排档三合一鸳鸯奶茶。这小子是去香港做宣传的还是去做零食代购的。还有什么?张晓波翻出一本写真集,塑封裹着的封面上,谭小飞穿着件翻毛皮的夹克站在冰原上,眼神如霜射向镜头。

大乔凑在张晓波旁边看,刚才还很高兴的她,这会儿已经收敛了所有表情。

张晓波举着写真集,面向谭小飞:“你送我这个干嘛?”

谭小飞:“我觉得拍的很好”

张晓波深呼一口气,忍住拿一斤重的写真揍人的冲动:“行,你顺便给我签上名。我好送给宝宝。”他把写真凑到谭小飞鼻子底下。

问了一圈人,只有大乔的助理带了笔。谭小飞在上面写上“to宝宝:好好学习,day day up!”,最后附上帅气的签名。

 

张晓波跟着谭小飞走了十几分钟,在LF所在大厦的地下停车,上了一辆黑色的奥迪A4。谭小飞开着车送张晓波回家。

张晓波在车上一直很安静,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谭小飞一路开车,一路看着导航,也没有多话。

北京城的夜晚,车流也不停息。张晓波眯了一会儿以后醒了过来。他忽然一下仰起上半身,都忘记今夕何夕了。他迷糊的转头看驾驶座上的谭小飞:“小飞?”

谭小飞应了一声,跟他对视:“我在。”

张晓波又靠回到真皮椅背上,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看了下时间。他长叹了口气:“我去,就那么一会儿就做了个长得要命的噩梦。”

前面有红灯,谭小飞减下了车速。他问:“梦到什么了?”

张晓波闭着眼睛把手机揣回兜里:“我妈生病那会儿的事儿。”在张晓波十三岁时去世的母亲,一直是梗在张晓波和张学军之间的一根刺。

红灯过去了,谭小飞踩了油门。他不擅长安慰别人,张晓波又是一副不想提的架势,他只得再度沉默了。

把张晓波送到楼下。谭小飞跟张晓波提了件事儿。Neverland正在筹备新专辑,这张新专辑会有普通版,和某位队员的特别版。特别版即除了收录普通版的全部歌曲外,会附赠一首某位指定队员的solo。谭小飞没奢望张晓波再帮他写一首,他想唱首他写过的歌。

张晓波很慷慨的说:“随便挑。你喜欢就好。”

谭小飞:“我想唱《明亮的星》。”这首歌完全没有名气,谭小飞这样的真爱粉也没听过,百度上出来的第一条搜索是同名电影和英国诗人济慈的诗歌。

张晓波鼓起腮帮子,犹豫不决。最后还是说:“你能换一首吗?这我写给前女友的。”

谭小飞:“我很喜欢。”济慈写的是情诗,张晓波写的是情歌啊。


评论(22)
热度(140)

© 老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