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飞波】星不动29

写在前面,这是角色AU,私设如山,OOC

与演员无关。

警示:我其实是个坑品不好的人

废话:1.请珍惜一个每天建小镇还记得更新的我 2.本章内心戏多,请原谅想太多的飞少。

&&&

谭小飞喜欢克罗心、喜欢戴耳环、项链和十个手指套七八个戒指,还喜欢往自己身上贴纹身,是一个审美略浮夸的时尚弄潮儿。

谭小飞穿了一件Valentino2016早春系列的横须贺夹克,背后图案是一条龙。里面是一件简单的白T恤,下半身还是膝盖上划两道口子的牛仔裤,一双复古运动鞋。他没费心思打理发型,但是花了好长时间选了一顶合适的帽子。临出门前,揽镜自照,帅裂苍穹。

敬业爱岗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张晓波早早到了录音室。等他见到谭小飞,对方却摆着pose问他今天的自己是否格外帅气。张晓波只点头点得十分诚恳,回答他身上这件夹克特别有暴发户的气质。谭小飞皱着鼻子上前揽住张晓波的肩膀又问他晚饭想吃什么。张晓波肩膀一斜,滑出谭小飞一手臂的范围,告诉他不用担心今儿个晚饭有人埋单。

录音在下午全部完成,张晓波就带着谭小飞出发了。谭小飞拉开张晓波的副驾车门,看到车座上放着那本他签好名的写真集。

谭小飞把写真集扔到后座上问:“还没送出去呢?”

张晓波让他系好安全带:“今儿就送。”

谭小飞很好奇,张晓波这是要带他去哪儿。谭小飞很高兴,因为张晓波在拒绝了自己后又主动邀约,他们两人之间的交流模式终于有了互动。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张晓波喜欢跟自己待在一起,愿意考虑自己的感受。

而今天发展到眼下,事实似乎跟谭小飞想象的不一样。张晓波要带着他去跟别人一块儿吃饭,还是对方做东。一个月前,谭小飞赖张晓波家里的时候,也和他一起去见过他的朋友们。所以这是又一次打入张晓波朋友圈的机会?张晓波不仅主动约他,还领着他去见自己的朋友?谭小飞打量专心开车的张晓波,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得太美了。

张晓波转头看了眼又盯着自己看的谭小飞:“我告诉你啊,开车的时候这么瞧着我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谭小飞:“晓波,这是去哪儿?”

张晓波打上转向灯换进左转车道:“先去趟花店。我定了一束花,得去拿一下。”

送花,是女生?张晓波莫不是为了拒绝自己火速找了个女朋友吧!谭小飞越想越觉得这个推测非常合理。他板下脸来,正了身子直视前方。

张晓波不晓得谭小飞的脑瓜子里不着边际的猜测正在飞到外太空去。他只感受到了对方瞬间低落的情绪。在冷却的气氛里,张晓波又分外的不自在起来,他干干地说:“你想听个笑话吗?”

谭小飞手摸了摸脖子,贴着星星纹身的地方有点儿发痒。他没看张晓波:“不要。”

张晓波诧异的看向他,他摸不着头脑了,谭小飞这是生哪门子气?张晓波打开了广播,车电台正在播放点歌环节,一位高中女生给她的初恋男友点了一首neverland的《心爱的你》,想对他说谢谢你曾经带给我极大的幸福。

张晓波:“现在的孩子谈恋爱这么明目张胆吗?”

谭小飞盯着窗外,玻璃上倒映着张晓波的侧脸。他想张晓波只会带给他极大的痛苦!

 

张晓波定得是一束粉色的小蔷薇,自然风的包装。谭小飞看到花束后脸色稍霁,这选项显然不是送女朋友的嘛。他主动跟张晓波搭话,还给他说了个笑话。

张晓波把花放在后座上,开着车。发现谭小飞竟然又雨过天晴了,真是一个很难猜测心思的少年啊。不过谭小飞这么个冷漠的男子,说起笑话来一本正经的样子,倒是把张晓波给逗乐了。

车子一路开到了海淀区四环附近一别墅区。张晓波在小区内道路上停了车,谭小飞解开安全带跟着张晓波下了车。张晓波把后座上的写真集和花束拿出来,交到谭小飞的怀里让他捧好了。谭小飞乖乖的听话。

张晓波和谭小飞走到一幢房子门前,张晓波对谭小飞交待:“一会儿我先进去,你再外面等一下。”

谭小飞不明所以:“到底要干嘛?”

张晓波摘下他的帽子给他整了整发型:“宝宝今天生日。她跟我许愿说想见见你。”

啥!这是什么情况?谭小飞的大脑又飞速运行起来:宝宝是乐典老板的女儿,乐典的老板是张晓波的叔叔,是张晓波父亲的兄弟,张学军也会在吗?这是要直接见家长的节奏?

张晓波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谭小飞,加油!”他按了门铃,开门的是洋火儿家的保姆。张晓波把谭小飞晾在了一边,先进了屋。

谭小飞飚过车,磕过药,用整箱的皇家礼炮洗过车,却从未觉得这么刺激过。他无法计算自己究竟在门外等了多久,脸上虽然是一尘不变的冷峻,满脑子却只剩下了到底怎么办才好的慌乱。往往太过在意,就会无所适从。

宝宝来开门,见到自己的偶像Kris站在自己家的门外,手上捧着一束漂亮的鲜花。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礼物吗?没有了!只能以几十秒高分贝的尖叫排遣内心的激动。

谭小飞被少女的喊声唤回理智。他看着门里的人,传说中自己的铁粉。小姑娘只长到他的胸口,长直发,单眼皮。她不喊了,瞪着她的眼睛看着谭小飞,也不请他进去。谭小飞感到现在的处境十分窘迫,他该先说句生日快乐,还是先把花束递给她?谭小飞把两件事一起做了。小姑娘却热泪盈眶,转身跑走了。留下谭小飞拿着花站在门外,被风吹着。

宝宝跑开后几秒,又来了四个小女生,堵在门边,兴奋的叫喊,你一言我一语。

这又是什么情况?乐典的老板到底有几个女儿?

张晓波终于过来解救了谭小飞,把他领进了门,跟洋火和他太太打了招呼。

宝贝女儿生日,洋火给她开了一个小型的生日趴,邀请几个要好的同学来家里吃一顿烤肉自助。小孩子们的聚会,自然不会请上自己的朋友。

是宝宝发信息给张晓波,请他来一起给自己过生日的。也是她苦苦哀求着,在微信上用表情包演了无数回一哭二闹三上吊,才求得张晓波带谭小飞来给她做生日礼物。

谭小飞总算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他站在烤肉的架子边,张晓波在考鸡翅,手里拿着刷子往上面抹油。宝宝在谭小飞旁边,安静站着一言不发。她的几个同学也围着他,倒是叽叽喳喳说得很欢。

张晓波鸡翅没烤好,洋火儿就在屋子里喊了他一声。张晓波把刷子给谭小飞,去找他叔叔了。这下就剩几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和谭小飞了。有一句外国谚语说:一个女人顶五百只鸭子。谭小飞觉得自己现在被两千多只鸭子包围了。

鸡翅烤焦了。

 

中学生宝宝和她的同学们第二天还要去上课,生日趴结束得很早。

张晓波开车载谭小飞回去,谭少爷又陷入了沉默。张晓波对他心情的起伏捉摸不定,也就没有随意开口再去撩他。说不定一会儿又自己high起来了,他这么想。

张晓波这回选了播放器,车载音响里播着甲壳虫乐队的歌。

开了大概十几分钟,谭小飞还是先开了口:“张晓波,能问你个问题吗?”神态端正,语气严肃。

称呼不对呀,张晓波敏感的察觉到。他缓了车速,瞥了谭小飞一眼:“你又怎么啦?”少爷事儿还挺多。

谭小飞:“今天到底算什么情况?”

张晓波没明白他的意思:“什么什么情况?”

“你把我送到别人面前,给她当礼物。”谭小飞语速平稳,张晓波越听越感到他口气的冰冷,“又把我一个人留下,和那些女孩儿一起。”

 “怎么了啊?”张晓波右手放开方向盘去推谭小飞,调侃他,“,她们没把你怎么样吧?”

谭小飞挥开了张晓波的手,用了力气:“你想要我怎样?”

张晓波手疼,皱了眉头,也上了火气:“谭小飞,你干嘛啊!至于吗?”

“张晓波,我喜欢你,你就能这么对我吗?”谭少爷真生气了。

谭小飞不仅生气,他更多的是委屈和对自己的怀疑。张晓波真的考虑过他的感受吗?这么长时间,自己的一心付出能让他感动吗?如果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他又该怎么办?

张晓波莫名其妙:“我怎么你了啊!如果没跟你说一声就带你来,让你不舒服的话,我给你道歉成吗?”的确应该先征得谭小飞的同意,他已经太习惯谭小飞的惟命是从了。

谭小飞没有接受张晓波不太诚恳的道歉。

两人又各自无言了一会儿。

张晓波开到下个交通信号灯前问他:“你回哪儿?”

谭小飞漠然:“宿舍。”张晓波路口右转。

 

谭小飞看张晓波的车走远,重重把帽子甩到地上。张晓波,张晓波!


评论(31)
热度(133)

© 老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