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飞波】星不动37

写在前面,这是角色AU,私设如山,OOC

与演员无关。

警示:我其实是个坑品不好的人

废话:1. 此章走心 2. 我很喜欢上一章哎,可是你们好像不太喜欢 3. “岳父”梗你们都没get到吗?

&&&

张学军进医院那天,张晓波跟上救护车后就一直陪着他。直到话匣子赶到医院,在急诊室外面见着张晓波还穿着背心裤衩,手上拿着一个皮夹。张晓波神色焦虑,原本白皙的肤色微微的透着青。但见到话匣子头发都还乱着的疾步走进急诊大门,张晓波努力稳住心神,双手抓住话匣子的手腕,传达坚定和安心的信息。

张学军做了心电图监测和其它检查,并无大碍。医生给他打了降血压的针,接着就推进了病房。一番折腾,时间已经过了晌午。张学军些微的醒了一下,意识还不清晰。张晓波和话匣子交待了值班的护士多多照应,俩人出去吃了顿午饭。

餐厅的冷气对着张晓波的背吹,忙活了一上午,他却没有胃口。医生宣布张学军没危险时,张晓波躲在楼梯间里给谭小飞打了电话。这个钟点,谭小飞在剧组也该吃上盒饭了。话匣子也吃不下,两人对着四个菜筷子都没怎么下。

话匣子看张晓波都冻得嘴唇发青,提醒他换个位置可能好些。张晓波挪了个座位,又举起筷子夹了一块拍黄瓜到碗里。话匣子问张晓波,张学军今早怎么想起去找他的。张晓波看了她一下,眼神一闪而过,又盯着筷子尖,答心血来潮吧。话匣子又问那他又怎么进得医院呢。这回张晓波爽快了,答被我气得呗。

俩人各有所思地吃完饭,话匣子打发张晓波回去休息,换身衣服,自己回医院等张学军醒。

第二天下午,张晓波给话匣子换班,又走进了张学军的病房。张学军的病房是双人间,病房里本来还住着一位病人,前一天下午办了出院手续,床位紧张的医院,难得出现了空隙。

张晓波进门那会儿,张学军正躺病床上百无聊赖的看电视。见儿子进来了,把电视声音调小了一点。张晓波站在门外,朝外探了探才走进来,顺手带上了门。

张晓波拖了窗前的椅子到张学军的床边,敞着长腿坐下,捋了把头发问他老子:“你是不是见过谭小飞?”

张学军跟谭小飞说,他俩碰面的事儿不能让张晓波知道,这是男人间的约定。这才几个小时,张晓波这兔崽子就晓得了,想来谭小飞不是个懂规矩的。张学军皱着眉,抬头纹都挤出了四条:“那小子,真是嘴上没毛,办事不牢!”

张晓波一扬下巴:“您别冤枉他!谭小飞是什么人,外面那些小护士、小医生眼尖着呢。一张照片,扣出个牙齿都能认出来。”他露出牙齿,用手比了个框。

张学军:“还没怎么着呢,胳膊肘就向外拐了。”

张晓波感觉房里温度有点儿低,张学军是穿着长袖的病号服,腿上还盖着被子,不觉着冷。张晓波昨天冻得有点儿感冒了,他站起身走过去调了墙上的控制器,温度往上调了两度。他说:“我跟他怎么样,你不是都瞧见了?”

张学军一下火气就上来了,抽起床头柜上的桃子就扔过去:“兔崽子你还敢说!”

张晓波晃身就躲了,可怜桃子骨碌碌滚到了墙边。他捡起来,重新放到水果盘里,桃子上瘪了一大块。张晓波坐在空病床上:“敢做怎么不敢说了?”

张学军手指着他,恨不得站起来再揍他一次:“张晓波,你TM真要气死我!”

“得了,您别生气了。跟我啊,不值当。”张晓波握住他指着自己的手指,整个人恭顺起来,“我是来照顾病人的,还不想背上气死老子的骂名。”

张晓波的手腕上戴着跟谭小飞一样的手环。张学军眼睛盯着看,对张晓波说:“你先把手上的玩意儿取下来,再跟我说话。”

张晓波低头看,手环是谭小飞送的恋爱三十天纪念礼物。英国的皇室珠宝商Garrard定制。张晓波虽然当时笑话谭小飞记得这种日子,简直像个小姑娘一样。可内心却不无动容,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蜜运中的女孩都喜欢另一半制造惊喜和浪漫,因为真的蛮感动的啊。

谭小飞一直戴着,张晓波也不离身。

现在,张晓波放开张学军的手,从自己的手腕上把纪念品撸了下来,放在张学军面前,他说:“摘下来了,能怎样啊?”

张学军拿起来,他眯着老花眼仔细瞧了瞧,内侧刻着字,他猜大概是谭小飞的名字。他想顺手扔垃圾桶,看着张晓波的脸色,最终还是放回了老位置。

张学军叹了口气:“是不是我老了,怎么就不明白你们年轻人到底图什么呢?”

张晓波把手环戴了回去:“图什么?图个乐呗。”

张学军晃了晃脑袋,梗着脖子问他:“你说你找过那么些个女朋友,也不是没合适的。怎么现在就看上他了?”

张晓波扯一边嘴角笑:“他好看呐。”

“呸!”张学军啐他,“再好看他也是个男的!你这么肤浅,怎么不找个选美冠军呢!”

“您拉倒吧,现在的选美比赛,只要有勇气什么歪瓜裂枣都敢上!”张晓波语气夸张,笑得更开了,“再说了,选美冠军,哪有他有钱啊?你不知道,他送我那生日礼物,一块破手表,小一百万!”不是什么破手表,精工制作百达翡丽,镶一颗克什米尔蓝宝。说到手表的时候,张晓波都眼睛放光,他是很钟意的。

要不是够不着,张学军那手早忍不住挥上去了。张学军:“你嘴里有没有点靠谱的,越说越不像话!”

“您不爱听,我就不说呗。顺着您。”张晓波收敛笑容,照顾病人的情绪,却只字不提分手。

张学军终于说出了最想说的话:“你顺着我,就别再跟他来往。正经谈个恋爱,赶紧结婚生孩子。”

张晓波:“我跟谭小飞,也是正经的。”

“你们还能这样一辈子啊?”张学军就不理解了,张晓波的脾气到底像谁,怎么那么拧呢!

张晓波笑:“哪儿就一辈子了,我愿意人家还不一定呢。您啊,这纯属是瞎操心!”说着随意,却是张晓波难得对自己爸爸说的心里话。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他和谭小飞注定死无葬身之地。而世间哪有不分手的恋爱?

 

谭小飞好几天没见着张晓波,想得心肝都发痒,还是不能见面。张晓波说要去医院陪床,为了不刺激张学军,最近还是注意着点。张晓波还特意叮嘱他,好好拍戏认真工作。谭小飞很不满意,因为到最后张晓波也没说一句情话,定定他的心。

一整天的闷热后,临到午夜北京城下了一场瓢泼大雨。雨似倾盆,谭小飞跟剧组的人躲在搭景的大棚里忙活到第二天凌晨。结束拍摄出来,正赶上骤雨初歇。

LF公司最近筹备上市,找了一轮的投资商,员工都忙得焦头烂额。潘志龚今天跟谭小飞发微信说来了一位老朋友,他跟着公司的管理层去接待这位大肥羊熟人去了。助理给他递水喝,保温杯暖着,即使夏天,也不轻易给喝冰的。

谭小飞到宿舍洗完澡,天都快亮了。他的拍摄快接近尾声,杀青在即,neverland的巡演又再度提上日程。练舞练歌,工作依旧忙碌。

他坐在床边,拉着窗帘,开着一盏小灯。今天客厅里很整洁,大概三个室友都不在吧。他心烦意乱,连续好几天都没睡个安稳觉。他拿起手机看看时间,决定给赵启平去个电话。感情困扰,赵启平比谭宗明在行。

越洋电话,延迟较长。

赵启平马上有一台手术,患者车祸膝盖以下脱套,骨肉分离。他今天不上班,作为医院的骨科专家,被紧急叫来救人。赵启平看了来电显示,谭小飞自从恋爱之后,有日子没给他们诉苦了。又是北京的凌晨,大概有要紧事吧。

赵启平接起来就说明:“宝贝,我马上有个大手术。结束了给你回电。”

谭小飞急忙喊住他:“daddy,我有急事,屁股要着火那种!”

赵启平锁上衣柜,看了下挂在墙上的的时钟,思索了一下。他说:“ok,给你五分钟,我们简明扼要。”

谭小飞弓起背坐在床上,颓丧地说:“daddy,我跟晓波的事被他爸爸发现了。他爸爸气得晕倒住进了医院。”张学军年纪跟谭宗明差不多,谭宗明健康得像个三十岁的人,而张学军却是病体残躯。

赵启平打着电话走出更衣室,走在手术区的走廊上:“早晚的事。四分钟。”

谭小飞:“他爸爸醒了以后,约我见面,还不让晓波知道。他说要给我钱,说是精神损失费。他竟然说要给我钱!”太不可思议了,谭小飞悔恨自己懵逼了没能当场签张支票给那位叔叔。

赵启平大笑起来,声音在走廊回荡。这非常不合适,他立刻收住自己的声音:“咳,他爸还挺有意思的。三分钟。”

谭小飞气馁:“daddy,你不安慰我,还说别人有意思!”

赵启平站在消毒室里,有实习医生和护士在身边匆匆经过。他说:“我发表自己的个人观点,并没有不妥。要紧的是张晓波的态度。”

谭小飞的声音更萎靡不振:“晓波这几天忙着照顾他爸,我们没有见面。Daddy,我真的很喜欢他,不想跟他分开。我该怎么做?”

赵启平站在洗手台前,护士给他戴上帽子。赵启平:“最后一分钟。给你个忠告,宝贝。学着像个成年人一样思考问题,生活不可能只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你的热情可以持续多久,你是否想跟他携手经历人生的风雨,你考虑过吗?”

谭小飞想自己十五岁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张晓波,现在二十四岁,他人生的三分之一都在迷恋他。他当然可以喜欢他很久很久。他没想过自己的每段恋情都不超过三个月,开始的时候总是浓烈缠绵。他对张晓波的感情,并没有升华到想跟他像自己的两位父亲一样,让对方成为法律意义上的遗产第一受益人。

赵启平一语惊醒梦中人。

赵启平:“进手术室了,宝贝。再见,爱你。”

谭小飞讷讷:“爱你。再见。”

评论(38)
热度(129)

© 老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