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飞波】星不动18

写在前面,这是角色AU,私设如山,OOC

与演员无关。

警示:我其实是个坑品不好的人

&&&

三月十四日零点整,neverland最新单曲《心爱的你》在各大音乐平台和微博同时上线,作为送给粉丝们的白色情人节礼物,可供免费下载。

大乔的唱片公司乐典也在同日晚些时候,帮她召开了新专辑《坏》的发布会。对于这种宣传方式,大乔一开始是拒绝的。然而乐典唱片老总洋火亲自拍板的宣发方案,她一个小小的艺人并没有太多的话语权。

果然当日neverland新单曲刷新各大门户网站搜索榜单的同时,大乔发了新专辑的消息热度也是紧随其后。

大乔在发布会结束后,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了在发布会现场的自拍,并为自己的第一主打打榜。不出所料,那帮几个月之前一直纠缠她的谭小飞的脑残粉们又回来了,并且来势汹汹犹如蝗虫。她很想关闭评论一段时间,但是她的经纪人明令禁止她这么做。有时候对于资源和名气弱势的艺人而言,倒贴式的宣传是最省钱却获益最大的不二之选。

身在首尔准备亚洲巡演最后一场的neverland队长谭小飞,排练间隙时听到了潘志龚跟国内公关打电话,才知道了这件事。谭小飞从出道以来闹过的绯闻不止这一次,有段时间爆料他女朋友的都成了月经贴,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麻烦的。跟拍、三角恋、抱大腿宣传,潘志龚决定一定要好好教训谭小飞一顿,以排解自己为他奔波为他费心的忧愁。而谭小飞自己,也觉得烦不胜烦不胜其扰。

而在八卦爱好者们的眼里,neverland和大乔一起进入宣传期,最难堪的莫过于张晓波了。身兼《坏》的制作人之一、《心爱的你》的词曲制作编曲的张晓波,对于两边的宣传都得配合。三月十四日当天,张晓波在零点四十八分转发了neverland官博的新歌宣传“听一听是不是有进步?”,下午三点二十分又转发了大乔的宣传微博“人美声靓,合作愉快”。围观群众表示,别说尴尬症了,尴尬癌都要犯了好嘛!

大乔在开始跑外地宣传前,特意约张晓波一起吃了回饭,感谢他在专辑制作过程中给予的配合和帮助。大乔和张晓波约的还是灯罩儿的卤煮店。张晓波调笑大乔,请客吃饭也不挑个好地方。大乔回敬他,你不就好老北京的这口嘛。

灯罩儿的卤煮店生意很好,从早到晚都是顾客盈门。大乔和张晓波来,灯罩儿特意给他们留了个座儿。

正是乍暖还寒的季节,这天晚上有点冷。张晓波戴着顶黑色的毛线帽,柔软的棕发都藏在帽子里,露出光洁的额头,鼻梁上架着副圆框的眼镜,墨绿色高领毛衣,显得人特别温和又文艺。跟灯罩儿叔打过招呼后,他就一个人坐位置上看餐牌,喝着可乐,等着说要请吃饭却又迟到的人。

大乔到的时候,张晓波喝可乐都快饱了。女孩儿戴着口罩墨镜,还把大衣的帽子罩在头上,行色匆匆推门进来。站在门边朝外面看了一会儿,才转身张望里面。见着张晓波坐的地方,摘下帽子就走了过去。

大乔顾不得什么形象,一屁股坐下去,摘下口罩:“我天,绕了两圈我才敢进来。”

这倒是让想抱怨她迟到的张晓波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他问:“狗仔?”

大乔直接拿了张晓波的可乐来喝,张晓波想阻止而不及。

大乔缓口气:“不是,某几个疯狂的粉丝。”

张晓波哼了一声,明知故问:“你的?”

大乔也不直接回答:“你猜?”

张晓波摇头:“那你这孽造得可大了。”

大乔看菜单问他都点了什么菜。张晓波一一给她指了。

两人吃得差不多了,也聊得差不多了。大乔才开始说出些真话来。她说:“张晓波,老板他是真爱护你啊。当时宣传有人说拉你跟我炒绯闻,老板当即反对,说怕影响你形象,你是他亲儿子吧?”

张晓波又划拉了一口菜送嘴里,嚼完了咽下去,才说话:“我爸是洋火叔的好兄弟,我又是他一手挖掘培养的,不是亲父子胜似亲父子。”

大乔:“可是要倒贴谭小飞炒,我多丢份儿啊!”说着还重重得放下了筷子,“谭小飞那混蛋不仅把我甩了,还直截了当的拒绝复合,太TM不给我面子了!我怎么着也是个女的啊!他懂不懂绅士风度啊!”怨气很大。

张晓波抬眼看着眼妆画得很重的大乔,大眼睛充满怒火,睫毛要飞到天上去。他似乎应该安慰她一下,但是她到底在气什么?气公司的宣发策略多点,还是气谭小飞拒绝她多点?别人的感情事不好评论,还是委屈一下洋火叔吧。张晓波说:“哎,这怎么说呢。你在这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了。有些手段那是别无选择嘛。公司这么做也是希望帮你造势啊!”

大乔:“谭小飞是混蛋!”比起真心,这会儿更受伤的是大乔的胜负心,她且得一段时间才能走出这段挫败的阴影期。

张晓波选择给她递上纸巾,然后沉默是金。

 

Neverla十二少首尔演唱会结束后,十二少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聚餐,并邀请了他们在韩国训练时的老师一起吃饭。谭小飞在加拿大长大,却拥有一颗中国胃。他一直认为,韩国是个食物匮乏,美食贫瘠的国度。偶尔换下口味选韩料还可以理解,长期吃的话就是减肥餐。在韩国的这一年是他吃得最差的一年,也就烤肉可以安慰一下味蕾。

他们包了一家烤肉店开庆功宴。除了开始时的互相敬酒,之后大家都是三三两两各吃各的。谭小飞和阿彪、侯小杰、大潘坐在一块儿,这一场演唱会结束,他们的工作重心会有一段转移,所以今天可以喝酒。然而韩国烧酒似乎不怎么带劲儿。

谭小飞心不在焉,从坐下开始他就一直在看手机,喝了两杯酒之后他就开始捂着肚子。庆功宴开始不到一个小时,他就借口不舒服要求早退。潘志龚看谭小飞确实脸色有些不好,担心地问他需不需要人陪同上医院检查。谭小飞摇头说会自己买药回酒店休息。

阿彪也问了谭小飞是不是要跟他一起回去,两个人还有个伴可以聊天解闷。谭小飞还是一样的回答。

谭小飞穿上大衣,戴上黑色的口罩出了门。路上遇见药店,进去买了胃药和消炎药。拍了药的照片给赵启平看,问他能不能现在吃。回到酒店之后,他洗了澡躺到床上,充上电的手机还是没有任何回应。赵启平那边现在早可以理解,但是张晓波那里,北京现在还比首尔晚两个小时呢!你又干什么去了!患得患失的谭小飞,拿起枕头捂住脸,想憋死自己。

贯彻谭宗明的不要脸原则,谭小飞骚扰张晓波的频率变得更高。一日三餐式的问候显然是不够用的,所以他加上了早餐加餐、下午茶和宵夜的频率。张晓波刚开始几天还对他这种突如其来的热情不太适应,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习以为常和偶尔忽视的阶段。就像今天,在演唱会开始前,谭小飞给张晓波发了上台前的自拍和求鼓励的讯息。张晓波到现在都没有回复。

谭小飞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拿起手机拨出了国际长途。张晓波的彩铃是去年那部电影的主题曲。一分多钟结束,张晓波都没有接。不会有什么事儿吧,谭小飞有些担心。

过了五分钟,谭小飞又拨了一次电话。这回张晓波接了。

张晓波语气不善:“你什么事儿啊?要打两个国际长途找我!”

找钥匙和开锁的声音持续了很长时间。

谭小飞被他吼得一愣,也觉得自己委屈又无辜:“晓波哥,我担心你。”

张晓波叹了口气:“我刚才开车呢。”

谭小飞听他口气变软,又说:“可是你好几个小时没回我信息了。”

张晓波脱衣服、换鞋:“你说你这么粘人,谈恋爱的时候,女孩儿受得了吗?”几个月前,张晓波难以想象冷酷的冰山脸谭小飞是牛皮糖的类型。

谭小飞想:你受得了就行啊。他说:“不知道。”

张晓波嗤笑了一声,走到工作室去开了灯,最近接了个新活,他得收集点儿资料。张晓波:“知道我没事儿了,可以挂了吧?”

谭小飞不愿意,好不容易听到他声音:“不能聊一会儿吗?”

张晓波开电脑:“国际长途很贵的。”

谭小飞:“有钱任性。”

张晓波坐椅子上:“但是我还有工作啊。”

谭小飞:“晓波哥,我胃疼。”

“胃疼应该找医生,我又不能帮你看病。”张晓波真是要被他幼稚死了,脸上却一直挂着笑,映在还未亮起的显示器上。

谭小飞躺倒:“但是听到你声音,好像没那么疼了。你再多跟我聊两句嘛。”比不要脸更可贵的,是坚持不要脸。

张晓波无奈:“谭小飞小朋友,请你成熟点可以吗!”


评论(30)
热度(159)

© 老龙女 | Powered by LOFTER